close

IMG_20130427_092354.jpg  

自從女兒異位性皮膚炎洗了手工皂之後皮膚己經好太多了可以說在季

節變換時才會在手腳關結輕微

是超輕微抓之外皮膚上的疤痕也己漸漸淡去囉!

從此我愛上手工皂用手工皂洗臉、洗澡也用手工皂洗碗環保又健康

聽聞佩真的妹妹燕菁會做手工皂直叫燕菁教我手工皂正確的比例算法

而且燕菁有買手工皂的攪打機器我想見識一下
(真的超好用打算敗一隻來玩玩)



我想把這手工皂取名為滋潤手工皂因為乳油木果放得還蠻多~

洗起來一定超古溜

接下來拿出材料動手作囉:

滋潤手工皂的材料有:橄欖油500g  椰子油400g   乳油木果脂500g  棕櫚油300g  酪梨油300g蜜臘100g

氫氧化鈉298g  水700g蒸餾水或礦泉水)   

作法:


1.把上述所有材料放進鋼盤中加熱至45-55度

2.將氫化鈉倒入水裡用不銹鋼湯匙攪和此時溫度會上升如要快速降溫可
浸泡在水裡
(要小心不要弄錯了)

3.當二者溫度都是45-55度時將鹼液加入油脂裡不停攪和拌勻大約10分鐘要拌勻在用機器攪打

燕菁拿出秘密武器攪打大約不到3分鐘左右就呈現美乃滋狀就是可以在

肥皂液上畫線條而不會馬上消失就表示可以入模了




聰明的燕菁用蛋糕模來裝手工皂超好脫模的





另一半佩真也準備了她自己做的水果酵素渣來加入肥皂液裡
我取名為水果酵素皂



等隔天脫模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讓它熟成就大功告成~



後記:
現在不管是洗澡洗頭洗碗都有加一些有害物質為了環保

也為了家人的健康真心建議大家改用手工皂

昨天看了現在才知道吳博士也是用液體肥皂洗碗ㄋ

為地球為健康為後代子孫請大家一起加入手工皂的行列

等我洗完之後在發表洗後感言吧!手工皂是4月中做的喔

真是太開心了6月17我先洗了加了水果酵素的手工皂效果馬上看得到
這幾年一到夏天時手部會癢、只要輕輕觸碰就會不停的抓
洗了加了酵素的手工皂手部輕觸的刺痛感不見了
聽說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我沒去看醫生有人說是紫外線所引起的
但我懷疑是之前用沐浴乳所造成的
真高興找到我要的手工皂不吃藥也不擦藥讓我皮膚慢慢恢復不在癢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蠻王妃(玲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